[ 字体大小 :  小   中   大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梦志愿美
志愿者到田头爱心助农
时间 : 2022-05-18 08:51:00   来源 : 惠州文明网

  持续强降雨多天后,5月16日天气转晴,惠城区汝湖镇上仍头村退役老兵李启强悬着的心放了下来,地里的玉米可以开摘了。按照约定,汝湖镇退役军人战旗志愿服务中队、惠州市金岁月橄榄树志愿服务队开展爱心助农,一个上午下来,近千斤玉米被爱心人士抢购一空。

  今年3月21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大家谈”活动在惠城区汝湖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举行,惠州市盈佳甜玉米专业合作社向24名汝湖镇退役军人捐赠100包优质玉米种子。64岁的李启强当天免费领取了3包玉米种子,栽种了约2.5亩。近两个月来,玉米长势良好,在5月上旬陆续上市。不料遇到市场波动、连续性强降雨等情况,眼看着再不采摘就错过玉米的最佳口感期,李启强心急如焚。

  李启强想起当初领取种子时与惠城区汝湖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戴晓可的约定,“玉米滞销可以找服务站帮忙”。接到老兵的求助后,戴晓可便找常年在汝湖开展助农活动的市金岁月橄榄树志愿服务队负责人聂丽商量,决定开展爱心助农,帮李启强解燃眉之急。

  10斤、20斤、50斤……认购玉米的消息发出后,汝湖镇退役军人战旗志愿服务中队和市金岁月橄榄树志愿服务队的不少志愿者以及热心市民纷纷认购,订单量超过1000斤。5月16日一早,志愿者们驱车到李启强玉米地,帮忙采摘、打包、分销,新上市的玉米一下子售罄。

  据介绍,近期汝湖玉米陆续上市,汝湖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爱心助农”的活动将会持续进行。(惠州日报记者侯县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