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体大小 :  小   中   大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梦志愿美
“六一”关爱儿童!惠州志愿者走进墨园村小学
时间 : 2022-05-29 15:11:00   来源 : 惠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传递公益力量,5月28日上午,惠城区公安分局户政股党支部联合东江义工、惠州电视台、爱心企业及20多位小志愿者一同走进横沥镇墨园村小学开展“娃娃亲,手拉手,过六一”志愿服务活动。为该校20多位儿童送去节日爱心礼包和节日祝福,希望孩子们好好学习,健康成长,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活动全部物资由爱心企业利达行剪刀和惠州市聚宝盛实业有限公司联合赞助,用他们感恩之心把爱持续传递下去,让孩子们感受到无比温暖。愿祖国的花朵健康成长!

  早上8点,志愿者们陆续来到指定地点集合,戴好口罩主动向工作人员出示粤康码和行程卡,检查完成一系列疫情防控工作后,开始分配爱心物资,按车号拿齐物资装上车准备出发,一起把物资送到孩子们手里。接着,黄队长向大家说明活动具体安排和要求,叮嘱车长们路上安全行驶。

  装好爱心物资,送往墨园村,开展“娃娃亲,手拉手,过六一”志愿服务活动。

  墨园村是一个风景秀美、宜居宜业的农业型村落,被评为第一批中国传统村落。刘书记对这次结对子手拉手活动表达了感激之情,鼓励孩子们用心学习,不负所望。

  黄队长阐述了这次结对子活动的目的,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做国之栋梁,更希望同学们学习雷锋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精神。

  爱心企业代表向孩子们致以节日祝福,孩子们不仅仅需要优异的成绩,还要强健的身体,长大后做社会有用的人。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为了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用爱留住童年时光,东江义工精心准备了糕点水果,及一系列庆祝活动,整场活动由小志愿者“才艺表演”和“手绘创意”两个大的环节组成,让每个孩子都成为参与者、表演者,共同分享节日的快乐。

  在“才艺表演”环节,演出中,现场小志愿者与同学们“结对子”。小志愿者在轻松、简单的表演中展现自我,带来了古诗词朗诵,喜迎“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短暂地相处,瞬间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同学们一边欣赏节目表演,一边品尝美食。看到孩子们认真的样子,看到孩子们的多才多艺,仿佛看到了祖国未来的希望,开心、温暖、幸福洋溢在整个现场。

  在“手绘创意”环节,爱心企业精心准备了创意蛋、扇子、纸伞、草帽及画笔颜料等多种绘画材料。现场在大志愿者指导下,小志愿者们与同学们一起绘画涂鸦,自己动手,随即就地而画,造型生动,画面的色彩层次丰富,画出心中的未来。从一个手绘彩蛋开始,让孩子们在活动中体验艺术之美的乐趣,画出自己心中不一样快乐的六一儿童节。

  到了午餐时间,“吃碗饺子,我们一起加油吧。”负责为孩子们和志愿者午餐的小组成员也在紧张的忙碌中,但是大家都觉得能为孩子们送上暖心饺子,心里满满的成就感。随后,大家把热腾腾的手工水饺,装进碗里,分发给孩子们、老师等。一个个饱满的饺子、一张张开心的笑脸、一句句温馨的祝福……我们希望把这份温暖和爱心传递给孩子们,传递给身边人。

  随后爱心企业为20多位孩子们发放节日礼包,有学习用品、饮水杯、雨伞、牛奶等物资,让这些浸润了孩子们的心田。孩子们用最简单、最真诚的方式表达内心的感谢和感动,并表示一定要好好读书,将来做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来源:东江义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