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体大小 :  小   中   大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梦志愿美
爱心助成长 惠州22名困境儿童实现“微心愿”
时间 : 2022-05-30 09:51:00   来源 : 惠州文明网

  六一儿童节将至,志愿者关爱困境儿童,帮助孩子们实现微心愿。5月29日上午,惠州东江义工队携手爱心企业凯赫威(惠州)精密制造有限公司和水口街道妇联开展“爱心助成长,点亮微心愿”志愿服务活动,为水口辖区困境儿童送上爱心礼物和慰问金,让他们感受到关爱和温暖。

志愿者关爱困境儿童,帮助孩子们实现微心愿。

5月29日上午,惠州东江义工队携手爱心企业凯赫威(惠州)精密制造有限公司和水口街道妇联开展“爱心助成长,点亮微心愿”志愿服务活动。

  “小庆在吗?这是他想要的自行车。”29日上午10时,志愿者一行来到水口街道水口村严梓庆的家中,严梓庆年迈的爷爷奶奶看到志愿者,热情地邀他们进门,接过志愿者推来崭新自行车,严梓庆黝黑的脸露出雪白牙齿,开心地笑个不停。志愿者们还给带来了含有积木、文具的礼袋,并向他赠送慰问金,“这个你拿好,可以买些你要买的学心用品。”严梓庆接过慰问金,咧嘴笑着,忙给志愿者们倒茶。家里墙壁上贴着数张奖状,显示着他在困难生活中努力向上。严梓庆的父亲属精神病人,母亲离家出走,平时就和爷爷奶奶靠低保维持生活。前期,水口街道妇联在排查辖区困境儿童情况及收集儿童微心愿时,了解到严梓庆想要一辆自行车,就在节前帮他实现了这个愿望。

志愿者向严梓庆小朋友赠送一辆自行车及慰问金和礼品。

  惠州东江义工队负责人黄元盛介绍,水口街道妇联收集了22个困境儿的微心愿,有的想一辆自行车、有的需要扫描翻译笔、有的要抱枕大白鹅……该队把收集到的微心愿列出清单链接了爱心企业,在爱心企业的帮助下顺利实现孩子们的小愿望。当天该队20多名志愿者分四路一一把孩子们想要的礼物送到家中,帮助他们实现微心愿,让困境儿童度过一个别样的“六一”。(文字: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马海菊 图片、视频: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朱金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