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体大小 :  小   中   大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梦志愿美
“暖心助考”惠州志愿服务成考场外靓丽风景线
时间 : 2022-06-15 14:22:00   来源 : 惠州文明网

  为期三天的高考结束了,与广大考生们一样,惠州志愿者与考生们一起共度了三天的“大考”。马相华交通公益联合多支志愿服务队在惠州市直学校10个考点,协助惠州交警在考点周边开展临时交通管制站岗、爱心车队接送忘带身份证考生、接送走错考场的学生,派发爱心雨伞和爱心物资,共投入志愿力量400余人次、爱心车辆100余部、服务总时长超过4000小时。

  特别是考试结束后,在各考点临时成立“突击队”,再火速新招80余名志愿者,为考生们搬运行李,指挥交通,在交通堵塞上,成了惠州交警的铺助力量,身穿马夹的惠州志愿者更成为考场外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首次志愿联合、共发动400余人次志愿者加入

  马相华交通公益是一支专业围绕交通安全的志愿服务队。高考前夕,为突破马相华交通公益志愿服务队人员不足的短板,马相华交通公益向惠州市教育局、惠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和惠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报备《惠州交警携手马相华团队联合惠州狼帮、东江职校、湖北商会楚德基金会助力2022年高考爱心志愿的活动策划方案》。方案得到相关领导同意和认可后,马相华交通公益经多方协调立即全面组织开展“暖心助考志愿服务”准备工作。

  在惠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和惠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的指导下,6月6日下午4时,高考前一天,马相华交通公益召集所有的志愿服务团队集合在东江职校,召开“‘暖心·平安·健康’——2022年惠州高考志愿服务启动仪式”。高考期中,惠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细花来到惠州中学视察。在视察完学校内部考试情况后,走出考场,看到考场外的志愿者,立马上前对他们进行慰问。黄细花常委对每天上百人的高考志愿活动表示点赞。

  首次联合,马相华团队共招募临时队长10名,后台招募高中志愿者50余名;狼帮救援每天派40名救援人员;惠州市东江职业学校,在校长吴锦清的领导下,组织140人的师生队伍加入;惠州官方坦克俱乐部、新明晖的士党员先锋队爱心司机70余名、临时突击队成员80多名,共计400余人次志愿者参加此次助考。7点到岗,18时结束,每天服务时长超过8小时。三天,总服务时长超过4000小时。成为志愿服务队一支力量强大的助考联合队伍。

  “爱”的种子,开遍惠州

  惠州是一座有爱的城市。此次志愿联合活动的成功充分展现了惠州各志愿服务队伍在惠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指导下,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更体现了共建共享共治的志愿精神。

  三天高考,因为惠州湖北商会、为众汽车集团、惠州豫兴物流、新里程驾校、问鼎广告等企业和爱心人士的捐赠,给了志愿者们充足的后勤保障。

  10个考点,每天都有不同的感人故事上演。狼帮护送走错考场的学生、东江学妹们“加油、加油”打气、全心护送坐轮椅赶考的学子、风雨中为考子们撑伞、家长自发为志愿者送水果、舍弃生意的带队队长、早出晚归的爱心车队、突击队帮学生搬运行李、指挥交通……太多太多的感人故事!各个考点现场布置温馨、工作井然有序,志愿者们各司其职,得到家长们的点赞好评,“谢谢你,辛苦了”“您们辛苦了”听着考生们甜甜致谢,让三天坚守的志愿者们“累并快乐的”。那一声声的谢谢,是回馈他们最好的礼物。

  “你只管善良,好报自然会来”。此次联合志愿,犹如蒲公英播洒“爱”的种子,因为每一位志愿者,一个小小的举动,会影响每一位学子们的心!(来源:马相华交通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