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体大小 :  小   中   大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梦志愿美
惠州市举行“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 志愿者徒步宣传无偿献血
时间 : 2022-06-15 14:50:00   来源 : 惠州文明网

  6月14日是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今年活动的口号是:“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

志愿者派发无偿献血宣传资料。图片来源:惠州日报记者周智聪 通讯员湛玉武 黄文晅

  为进一步宣传无偿献血知识,动员更多的市民参与无偿献血,扩大无偿献血者队伍,当天,由市卫生健康局、市红十字会主办,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承办的徒步宣传活动举行,共有30多名志愿者参加。

  志愿者们从市区东湖9区隆生广场对面小公园出发,途经花边岭献血屋、下埔滨江公园,最后到惠州西湖荔浦风清,沿途向行人派发无偿献血宣传单,宣传无偿献血知识,动员他们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

  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副大队长王守山说:“徒步宣传无偿献血可以让更多的市民参与无偿献血,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谢静音是一名资深无偿献血志愿者,“我参加献血很多次,身体很健康,觉得很光荣,做志愿者也很开心。”五星级志愿者姜雪萍说:“人生价值在捐血助人、志愿服务、奉献社会中得到了充分体现。”

  另外,当天,由市红十字会组织,市红十字会生命相约志愿服务队具体组织实施,其他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共同参与的惠州市红十字会2022年无偿献血宣传活动在惠州商业步行街举行。志愿者们给路过的市民派发无偿献血知识宣传单张。志愿者们同时还开展了应急救护宣讲,让更多人了解急救知识。(惠州日报记者周智聪 通讯员湛玉武 黄文晅 周漫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