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体大小 :  小   中   大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梦志愿美
惠州又一捡跑志愿服务队成立
时间 : 2022-07-04 16:18:00   来源 : 惠州文明网

  “我捡跑,我文明,我快乐,我自豪。垃圾不落地,惠州更美丽!大家一起来,文明更精彩!一起来捡跑,健康又环保”。7月2日上午8点20分,在一阵响亮的口号声,惠州市桥东紫陌捡跑志愿服务队在东湖九区南广场正式成立。

  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带领当地居民不随手乱扔垃圾,传递环保意识,树立文明形象,让志愿者服务在我市开展得更加生机勃勃,擦亮惠州市文明城市金牌,为进一步提升我市群众文明形象而做出微薄的贡献!

  启动仪式上,惠州市捡跑协会首席顾问文懿对在场志愿者进行“如何正确跑步不伤关节”的培训。此后,紧接着全体志愿者手戴一次性手套或手持拾物夹及垃圾袋,在队旗的引导下,从隆生广场出发沿着西枝江逆行向东捡跑至新开河老桥,然后从对面马路折返,总长5公里,将路边的各种生活垃圾废物塑料袋等垃圾捡集放入垃圾箱,在快乐的谈笑声中结束了今天的捡跑活动。

  惠州市桥东紫陌捡跑志愿服务队队长冯永军表示,目前共有80多名成员。根据计划,他们每月将会身着统一服装,携带垃圾袋和手钳等工具,开展两次捡跑活动。(文图 惠报全媒体记者骆国红 通讯员刘劲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