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体大小 :  小   中   大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梦志愿美
天冷心暖!广东惠州慰问关爱好人志愿者
时间 : 2022-12-09 10:57:00   来源 : 惠州文明网

  受强冷空气影响,广东惠州出现入冬以来最强寒潮,志愿者们不畏寒冷随处见,暖心服务在心间。12月5日是第37个国际志愿者日,惠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吕淑欢带队慰问关怀惠州市好人志愿者,向一线的志愿者代表嘘寒问暖。

  慰问组先后来到惠城区惠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马相华中国好人工作室,向“中国好人”、惠州市好人志愿者董筱兰、黄元盛、马相华表达了慰问与关怀,并向惠州市微笑爱心扶老助学会、惠州东江义工队、惠州市马相华交通安全公益推广中心送去了被子、不粘锅和口罩等一批慰问物品。

惠州慰问关怀惠州市好人志愿者,向一线的志愿者代表嘘寒问暖。

  在与志愿者代表亲切交流时,吕淑欢详细了解志愿者队伍的人员情况、服务模式、工作事迹等情况之后,充分肯定好人志愿者在各自志愿者团队的带头作用。她嘱咐要完善志愿者人员资料库,建立志愿者地图,保障今后防疫工作高效开展。希望各大志愿者队伍做好品牌项目,扎实推进志愿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惠州文明程度的提升持续发挥作用,助力惠州的文明创建、文明交通。

  据悉,目前惠州市注册志愿者已超过133.9万人,志愿服务组织数量达到6908个。其中惠州市微笑爱心扶老助学会于2010年由董筱兰成立,2017年获得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奖。值得一提的是,该团队于2017年8月13日进驻惠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定期开展便民义诊、惠桥社区公益课堂、志愿者技能培训等活动,累计服务群众超过1.5万人次。

惠州慰问关怀惠州市好人志愿者,向一线的志愿者代表嘘寒问暖。 

  惠州东江义工队由黄元盛创建于2008年12月,至今共募集社会公益基金300多万元,探访慰问贫困复退军人、孤寡老人、单亲母亲、特殊儿童等服务对象达4500多人次;帮助了36所山区学校援建了爱心图书文体室;联合多家医院为山区居民进行义诊达45场,共有7000多人获得帮助。

  惠州市马相华交通安全公益推广中心是由马相华和一些交通安全事故经历者共同发起的公益组织。在过去十多年里,马相华团队进行交通公益宣讲一万余场,直接受教育人数达1000多万;在红绿灯路口执勤10万多人次,劝导违规行人20万多人次,帮扶事故受害者家庭50多个。

  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黄海,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秘书长文雄志参与了本次慰问活动。(文字:惠报全媒体记者曾镜明 图片:惠报全媒体记者钟畅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