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体大小 :  小   中   大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梦志愿美
“共享药箱”按需取药 “送药小程序”一键购药
时间 : 2022-12-30 09:35:00   来源 : 惠州文明网

  群众在“共享药箱”按需领取退烧药、偏远地区60岁以上老人免费领药、开通小程序帮助居民在家购药……当前防疫药品及相关防疫物资需求量大幅增长,惠城区推出一系列便民举措,将药品送给急需的群众,将爱心和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家住惠城区高榜山附近的方先生惊喜地发现,近日,在惠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门口多了一位“新成员”——“共享药箱”。里面有连花清瘟胶囊、退烧药等多种药物,旁边还放置了酒精、消毒洗手液等防疫物品。惠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相关负责人说,辖区内不少上了年纪的居民在业主群里反映买不到防疫药品,了解情况后,该中心设置了“共享药箱”,供有症状且缺乏购买渠道的群众领取,以解燃眉之急。

惠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门口设置了“共享药箱”。 图片来源:惠州日报记者邓惠婷

  据了解,惠城13个镇(街)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卫生站同步设置了“共享药箱”。此外,对三栋、汝湖、马安、横沥、芦洲等5个镇偏远地区60岁以上老人、低保人员、特殊岗位工作人员免费派发药物。12月27日至28日,共派发爱心药物2574份。

  “我看到业主群有推广送药的小程序,立即就下单了,很快药物就送货上门了,真是方便。”桥东东河社区居民陈维点赞道。12月28日上午,惠城区桥东街道联合惠州市电商产业园,整合药企和流通企业药物资源,正式启动桥东片区祥龙送药小程序,方便桥东居民群众在线购药。

  “我们除了保障困难人群基本用药,倡导药品互助、家庭互助、救治互助外,也充分调动桥东作为省级‘互联网+商创小镇’的电商产业资源,协调企业搭建本地的送药平台,匹配医药公司合作,成立运营团队和配送团队。”桥东街道有关负责人说,近日还将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为困难群体、城市服务人员赠药行动,保障群众特殊时期用药需求。 (惠州日报记者邓惠婷 通讯员王晓东 刘静怡 程理均)